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公解梦 > 解梦知识 >

曼荼罗原型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曼荼罗是人在冥想时产生的视觉图像。这一术语来源于manas,manas的梵文意思是思想,或者,其更准确的含义应该叫做“思想的本质”。曼荼罗能帮助人们进行禅修,印度教和佛教中都存在这种图形,特别是在两种传统密宗(印度教密宗和佛教密宗)中。曼荼罗可能包含由密宗推理而来、各种各样非常精美的图形,或者一些简单几何图形。
 
  心理学家卡尔•荣格用曼荼罗指代某种类型的符号——有规律地出现在梦中的原型梦意象。荣格假定有一种自我实现和自我整合的欲望。他称之为个体化进程。这一过程的目标就是由“自我”原型来完成,原型具有整体性和完整性的特征。这种原型的其中一种具体表现方式就是圆圈,荣格将这种圆圈称为曼荼罗。根据荣格所说,当个体在实现和谐和统一的过程中,曼荼罗就会出现;而且,当人遇到威胁或感觉不安全的时候,曼荼罗也会出现。

相关阅读

周易教程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