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公解梦 > 解梦知识 >

梦是一种个人体验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在约瑟夫•坎贝尔(1904—1987年)去世前不久,其作品会成为一种流行文化现象。因其作品,西方社会开始重新审视起“神话”这一概念,研究神话的神话学也开始流行起来。坎贝尔经典神话作品《千面英雄》被许多创造性的作家争相模仿,甚至像乔治•卢卡斯这样的电影制片人所拍的《星球大战》系列也受此启发。
 
  坎贝尔受荣格心理学影响较深,他认为神话学强调的是一种心理过程。卡尔•荣格把神话当成集体无意识的表现方式,集体无意识会将神话和象征符号储藏起来,这种意识由整个人类所共有,世界上所有的神话原型都来源于此。传统的荣格心理学分析方法主要强调对梦的解析。荣格发现,他的那些病人梦里所包含的很多意象都是完全陌生的,但又能在世界文化的神话体系中找到。他用集体无意识这一概念来解释这种现象。
 
  坎贝尔并没有发展新的梦学观点,在梦和神话学的关系方面,也没有提出新的见解。但是他将荣格的观点以通俗化的方式表达出来,他认为可以这样描述荣格的观点“梦是个人的神话,神话是社会群体的梦”。这里引用坎贝尔的原话:
 
  梦是一种个人的体验,当他融入社会背景后就具有了群体性的特征。神话是一种公共的梦,梦则是一种私属的神话。如果属于你个人的神话、梦碰巧和社会群体的梦相吻合,你也会与群体相吻合。反之,你就得在黑暗的森林里探索。

相关阅读

seo网站推广教程|✅952705.com✅蝙蝠6620933✅|seo霸屏技术收徒|-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