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公解梦 > 解梦知识 >

古怪的梦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我昨晚做了个特别奇怪的梦,很多人都会这么说。这种说法似乎在暗示梦不应该那么怪,但事实上,我们所做的梦一般都非常古怪,给人一种超现实的感觉,总是跟我们的现实世界相差甚远。对于梦的超现实这一特征,一般有两种主要的解释方法:生理学方法和心理学方法。
 
  从纯生理学的角度研究梦的代表理论是梦的激活——合成理论。根据该理论,梦一般出现在快速眼动睡眠阶段,这个阶段大脑会将一些随意的电信号传至前脑髙级心理中心。然后,前脑将这些信号进行整理后再生成有意义的体验。而那些大脑无法合成的信号便生成了梦中杂乱无章的意象。
 
  西格蒙德•弗洛伊德的心理学观点为梦提供了心理学方面的解释,他认为梦的目的是满足那些社会标准无法接受的本能欲望。这种欲望在梦中出现的时候会被弗洛伊德称之为心理稽查的过程转化,从而掩饰其真正的含义。也正是这种转化让梦变得荒诞、怪异。

相关阅读

seo网站推广教程|✅952705.com✅蝙蝠6620933✅|seo霸屏技术收徒|-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