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公解梦 > 解梦知识 >

催眠状态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催眠状态之所以跟梦具有联系,与20世纪60年代晚期那些正式、非正式的以药物改变意识状态的试验和东方静默法的出现有关。自此,心理学领域出现了一种新的研究课题,我们将它称之为变异的淸醒状态。而这种清醒状态跟普通的淸醒状态完全不同。除开以药物改变意识状态的试验和东方静默法外,其余的变异淸醒状态都将催眠状态和梦联系起来研究,因此使得它们之间具有了某些联系。


  人们以另一种更为传统的方式--心理分析法将梦和催眠整合在一起,心理分析师将这两种状态都看成一种无意识状态。以西格蒙德•弗洛伊德为例,他开始治疗精神病患者的时候采用的就是催眠法。但不久,他放弃了这种方法,转而以自由联想和分析梦的方式对患者进行治疗。

相关阅读

seo网站推广教程|✅952705.com✅蝙蝠6620933✅|seo霸屏技术收徒|-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