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公解梦 > 解梦知识 >

异象与梦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在许多文化中,异象和梦传达的信息几乎都没有差别,两者都是无形的。特别是在犹太教--基督教--伊斯兰教传统中,人们都通过梦和异象同上帝或者上帝的信使交流。上帝通过天使向希伯来先知传达信息就难以区分到底是在梦境状态还是异象状态下。当上帝同犹太人交流的时候,这些信息往往是淸楚和直接的;而当他同异教徒交流的时候,这些信息便具有象征性,只有希伯来人能够解析。
  《新约全书》中所描写的梦和异象之间的区别也很模糊,尽管在《福音书》中,它们之间的对比非常明显,如玛利亚和约瑟所收到的耶稣即将诞生的消息。天使加百利在白天以异象的形式直接将这个消息告诉玛利亚,但却以托梦的方式告诉给约瑟。这似乎也在暗示,较之她的丈夫,玛利亚的异象更具“灵性”。换言之,比起异象,梦中的启示并不那么正式。相比较而言,伊斯兰教中的启示更为明显。
  穆斯林的先知学(prophetism)根据异象的感知程度将其进行了分类,比如梦境中的视觉和声音意象,清醒状态下的超感知。这种分类原则似乎来源于希伯来圣经中的标准,根据这一分类标准,首先是那种能够在梦中看到天使或听见他们说话的普通预言家。然后就是使者,他们能在淸醒的时候看见天使。最后,在这群使者中间,有六人负责颁布新的法令,他们是在清醒的状态下从天使的口中了解新法的。
  穆罕默德时代,睡眠状态下的梦和清醒状态下的异象是没有区别的,他在两种状态下都收到过神灵的指示。梦在穆罕默德的生活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他在梦中收到了第一个启示并了解到自己的使命。穆罕默德从麦加至耶路撒冷升天的旅程也是受到梦的启发。

相关阅读

seo网站推广教程|✅952705.com✅蝙蝠6620933✅|seo霸屏技术收徒|-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