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公解梦 > 解梦知识 >

神秘学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20世纪80年代,在各媒体对新世纪运动进行大量报道之后,产生了负面影响。同样,在70年代,经媒体大张旗鼓地报道后,“神秘学”变成了贬义词。提起神秘主义,人们马上联想到那些身着长袍举行神秘仪式的人,而这些仪式又是为了满足某些不良的社会需求。“神秘学”一词的词根意为“隐藏”,最初是用来指代那些普通人无缘见识、深奥难懂的信仰和实践活动〔比如,那些只有在启蒙后才能接触的实践活动和知识所谓的“神秘”就是指那些在实践过程中所不能感知的能景,普通人是看不见的(比如,魔法能盘和占星术能量)。
  神秘主义有时跟梦具有一定的相关性。比如星体投射活动,在某种梦境状态下,人的灵魂会“投射”到身体以外,从而形成梦的体验。东西方神秘主义对清醒梦的探索从未停止。除此之外,还有各种各样的神秘主义解梦方式(比如苏非派实践活动)。

相关阅读

周易教程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