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公解梦 > 解梦知识 >

神秘主义者的幻影体验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伊本·艾尔-阿拉比(1165-1240年)出生于西班牙的穆尔西亚自治区,他被人称为最伟大的苏非派(神秘主义教派)哲学家。他曾在塞尔维亚和休达进行研究工作,后造访麦加和巴格达,最后定居于大马士革。
  伊本·艾尔-阿拉比发展出一种令人叹为观止的认知理论,他宣称自己有过非常多的另类体验,并能淸楚地感觉到意象。他指出:“我内心的这种积极的想象力是一种有形的、客观的超自然形象,就跟加百利天使出现在先知眼前的形象一样。”幻影让他处于一种非常状态,他好几天都不需要进食。在他静思期间他一直都能感觉到幻影的存在,虽然什么都没吃,但他丝毫不觉得饥渴。
  伊本·艾尔-阿拉比的《麦加的精神征服》中记载了这起幻影事件,这种幻影体验是长时期精神成熟(spiritual maturation)的产物。阿拉比在访问麦加大清真寺期间,遇见了那个幻影,他看清了幻影,描述他为一个“既无生也无死”的青年男子形象。突然,他觉得那座庙宇有了灵魂,并要所有参拜者告诉他自己的全部秘密。由于太过激动,他失去了知觉。
  作为研究意识改变状态的先行者,阿拉比甚至提到了我们今天所说淸醒梦的训练:“人必须学会在梦中控制自己的思想,训练意识的改变,这些训练会使你受益匪浅,所有人都应该学会它。”

相关阅读

seo网站推广教程|✅952705.com✅蝙蝠6620933✅|seo霸屏技术收徒|-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