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公解梦 > 解梦知识 >

回顾与评注自己的梦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当你把记录的梦存档于年度笔记本里,你等于拥有自己的无价之宝。每月一次与每年一次复习或回顾自己所做的梦,将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新领悟。因为生活经验的丰富与技巧的增进,你己懂得如何参考一日摘记并了解多年前你难以索解的梦的意义。
  复习笔记的时候,你可能会发现重复出现的主题,每月份或每年度的复习要写上日期,并描述-下你的一口摘记或梦中重复出现的主题。同时也描述一下,在面对自己的恐惧、威胁、攻击、仁慈,或在探索未知领域上,你的做梦人生与清醒人生的解决方法有何不同。经过定期的复习之后,你就可以看出自己经常扮演的角色,是受害者呢,还是心情沉重的人、抗拒者、陌生人、驾驶员、助人者、独断者、教导者呢?先回顾你的梦,然后回顾自己的生活,看看你扮演的是什么角色。
  回顾自己的梦是很好玩的事,以前你认为琐碎、无趣的梦,对照现今的生活经验,你将发现,它是整个生活史上一部迷人的、不断转变中、尚未完成的人生经验。
  除上述方法外,还有几点补充。一是吃安眠药会破坏人记忆梦的能力,所以如果你想记住梦,最好不要服安眠药。二是早晨睡得很充足,自然醒来有利于记住梦。人在下半夜的梦比上半夜的梦更丰富、更生动,早晨的最后一个梦是最容易记住的。如果你早晨还没睡好就被叫醒,这个梦就被打断了。所以最好把释梦放在周六、周日的早晨,这两天多睡一会儿也无妨。而且通过释梦,分析一下自己的心理状况,解决一下心理冲突,对人的心理健康也是有益的。释梦可以看作是精神上的保健操。
在回顾的同时你最好把梦境内容写在另一张纸上,当事后温习时,你若有其他的感触或联想,都可以在评注部分随时增加或修改,你也可以利用这一部分,描述你在还未入睡前朦胧阶段中的视觉、听觉、感觉经验。

相关阅读

seo网站推广教程|✅952705.com✅蝙蝠6620933✅|seo霸屏技术收徒|-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