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公解梦 > 解梦知识 >

梦是心灵健康的保险控制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为了突显出做梦的重要机能,热衷研究的医师们,也针对“人一旦不做梦,会变得如何”设计了三项实验。
  首先,是当被实验者入睡后,在产生做梦行为寸硬是把他叫醒。数日后,就开始出现不做梦的情况。
  尔后观察被实验者在白天的生活情形,发观一些相似的症状。
  随着实验的进行,他们变得愈来愈紧张,感觉不安,愤绪也较不稳定。
  此外,亦有暂时性丧失记忆或注意力无法集中的情形,甚至会发生体力衰退的现象。根据实验,少部分也会产生类似神经衰弱患者的举止情形。
  借由这个实验,我们可以淸楚了解:若剥夺人们做梦的权力,则将会损及身心的健康。
  另外,医师们也尝试做别的实验,就是当被实验者睡到一半时,将他叫醒。不同的是,这一次是在他尚未产生梦境便打断其睡眠。同样观察他们在白天的行为,则没有发现较异常的变化。
  由以上的结果,我们可以得知:在初次实验里被实验者的症状,并非是因为妨碍其睡眠的持续,而是打断其做梦的原因所致。
  看样子,对人类来说,做梦似乎可以说是抒发烦闷心情的控制阀。
  问题是:为何我们每晚非得抒发烦闷的心情不可呢?
  那是因为自己的情感有着无法解决的矛盾,也就是说:由于存在对现实社会的关心、不适、畏惧,或潜意识中有着某种愿望、欲望,而需做的一种宣泄。
  根据心理学者的说法,人们总会设法否定或欺骗这类情感的衍生,却又无法完全地抹灭。因此在内心深处所堆积的烦闷,就会化成各种形式表现出来。
  比如:在公司里哈腰鞠躬,压抑自己情绪的人,回到家时,就对家人颐指气使或踢小狗出气便是如此。
  所以,借由做梦的方式,可以抒发人们在潜意识中所压抑的感情。

相关阅读

seo网站推广教程|✅952705.com✅蝙蝠6620933✅|seo霸屏技术收徒|-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