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公解梦 > 解梦知识 >

人为何会做梦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梦是种不可思议的现象,虽然身体处于睡眠的状态,但脑海里,却如同清醒般地拼命思考着。现实生活中不可能发生的事,在梦境里却都有可能实现。虽然是做梦者本身自导自演,观众也仅限于本人,但每一次却仍有新的剧情发展。
  那么,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人会做梦?为什么不是单纯地睡着就好了呢?而做梦的目的又是为何呢?
  近年来,对于梦的研究,己经有相当显着的进步。目前虽仍以弗洛伊德式的精神分析学派中的一种,作为解析梦境的主轴,但自-九五一年开始,在美国及欧洲,都己有学者从梦境当中去做科学上的分析。
  有关梦在科学研究方而有所进步的理由,其中之一便是研究出梦的记录方式及诊断方法。除了脑波的诊断之外,其中最值得注意的发现便是--“在做梦时,人的眼球是会转动的。”也就是说,观察实验室内,被实验者在熟睡的状态下,其脑波及眼球的栘动。当有做梦的反应出现,就能查出其梦境的情形及内容。
  梦是一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记忆逐渐模糊的东西。
  几乎所有的人在起床后不久,就无法完全记得做梦的内容。因此,上述的研究方法,对于梦境的科学分析而言,有着极大的帮助。

相关阅读

seo网站推广教程|✅952705.com✅蝙蝠6620933✅|seo霸屏技术收徒|-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