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公解梦 > 解梦知识 >

如何通过梦境预测五官疾患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具体的梦境除了与人体内的脏器有关,还能揭示五官的疾患。通常,我们可以从以下具体的梦境中得到五官疾患的预警信号。
  ―、经常梦见李树,留心角膜溃疡
  席永君先生在他的《梦诊》一书中指出:梦见李树则常常预示着你的角膜开始发炎,并最终转化成角膜溃疡。席永君先生还举了两个例子:一个单眼发病的工人由于母亲病故,悲痛难忍患上了角膜溃疡,但是他患病之前曾梦到一棵茂密的李树,上面找不到一个李子,只有叶子往池塘里掉;而第二位是个女患者,她因为婚姻破裂整天悲痛过度,双眼患病,而得病之前她也曾梦见李树。
  二、梦见大雨下不停,白内障易找上门
  一些老年人在描述自己的梦境时常常提到自己晚上梦见下大雨,雨水把道路都冲毁了。其实,这是在提醒老年朋友们要注意,一种常见的疾病就要找上门了,它就是白内障。大雨本身就是水状物体,下雨时冲起的泥沙常常浑浊不清,并且雨点很密集,只有近处才可看清,而远处则是朦朦胧胧的。故一般梦见大雨,有可能是白内障的前兆。
  三、梦中惊现火腿,可能是中耳炎的前兆
  我国古代医书上记载了一个着名的梦诊病例。
  清朝中叶有一个叫林叶献的考生,秋考完之后的一天晚上和朋友饮酒赏月,由于喝酒过多,他迷迷糊糊地在野外睡着了。梦中他见到一个树林里面到处都悬挂着火腿,每一根火腿都好像刚从火中烤好的一般,橙黄色的油正一点一滴从火腿上流下来,他想伸手去拿,谁知所有的火腿一齐冒出烟来。烟呛得他不能忍受,立刻从梦中惊醒。
  这位书生还颇为得意,特地赋诗一首,题为《秋夜野梦》来纪念这个诡异的梦:
  梅岭秋夜访长庚,
  独卧平岗雾深沉。
  梦中金华无小^妾,
  天光一炫耳入声。
  这位考生回到客栈不久便感到耳内发热,结果被确诊为中耳炎。
  我们都知道,人耳由外耳、中耳、内耳、耳郭四部分组成。中耳介于外耳和内耳之间,内有三块互相连接的听骨,也叫鼓室。上面那位考生梦中的火腿实际上就是人的中耳形状,而梦中火腿冒烟火,正是预示着耳朵要发炎(谐音“烟”)。另外,诗中最后一句“天光一炫耳入声”,便是说梦中有火光闪进耳中,耳内通红实乃是拜所谓的“天光”所赐。
  四、夜半梦听钟声,当心耳鸣来扰
  出生于中医世家的李思博先生在他的《由梦看健康》一书中举了这样的一个例子:一位老教授在梦中听见了古寺中传来悠扬的钟声,声音越来越低,搅得他心神不宁,结果没过多久老教授便被耳鸣困扰上了。
  在李思博先生看来,梦中出现钟声,即是耳鸣的先兆。耳鸣的诱因很多,疲劳、失眠、紧张、焦虑、神经衰弱都会引发或者加重耳鸣。咖啡因和酒精常常使耳鸣症加重;最好不要吸烟,吸烟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内耳毛细胞又是一种对氧极其敏感的细胞,所以缺氧会对毛细胞造成损害。尽量不要居住在嘈杂的环境里,长时间的噪声接触,均能导致听力下降和耳鸣产生。
  五、梦里破财,其实是鼻子有灾
  鼻子是我们身体上的一个重要器官,它几乎可以控制我们所有的要害系统。鼻子本身又是一个独立的器官,鼻子保护我们的肺不致直接暴露在外界的污染环块中,起着空调器和过滤器的双重作用。李思傅先生的《由梦说健康》一书中提到,如果一个人在梦中常常梦见自己的财物意外丢失、公司意外破产或梦中常被形形色色的小人欺负和刁难,这时候应该小心自己的鼻子,千万别让鼻子出问题。为什么这样说呢?鼻子是面部的最高点,代表着一个人的地位,梦里财物离身,被压抑着,被坏人欺负,则暗示着鼻子出现了问题,最为常见的毛病就是鼻子出血。
  六、梦里狂欢,小心咽喉要道
  曾有一个患者梦见自己和很多人在广场上,灯火通明,许多人聚在一起喝酒唱歌,十分快活。李思博先生从这个患者的梦中敏锐地感觉到,患者的咽喉出了问题,极有可能是咽炎。这一推断并非毫无根据,患者梦中饮酒作乐,其实就是咽喉通过梦来告诫人的大脑,别再喝酒了,你的身体可能已经处于崩溃的边缘了。
  梦与健康的秘密,实在是很玄妙。梦就像是人类健康的一面镜子。看似荒诞不经的梦象,其实有着种种难以言说的隐意。只要我们破译了梦块之中有关健康的密码,就能够及早地做好心理准备,做到防患于未然。

相关阅读

seo网站推广教程|✅952705.com✅蝙蝠6620933✅|seo霸屏技术收徒|-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