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公解梦 > 梦境解析 >

焦虑不安的梦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焦虑不安可能是我们梦中最常见的一种情感。醒着时,我们的理智往往可能避开不开心的事情,可是在睡眠中,这种不开心的事情就都冒出来了,使我们的梦中充满那些令人不安的象征意象,而且产生灰暗忧虑的情绪。这类梦不仅表明我们的焦虑不安深深置于我们的头脑之中,而且还提醒我们有必要找出产生这些焦虑不安情绪的根源,可通过面对某种外部的挑战,或是学会坦然面对生活中出现的窘境。
  这类梦可通过梦中情感上的负荷得以确认。其中最典型的是梦者有一种同时应付几件事情的惑觉,或者一种做一项永远不能完成的工作的感觉。焦虑不安的梦还包括在泥泞的地方行走,用让人不堪忍受的慢动作移动,在狭窄的通道里爬行(这种意象往往被认为代表出生时的焦虑不安),被烟呛着,一件心爱的东西被毁坏时那种无助地注视,还有梦者珍惜的一样东西被撕碎,他在风中拼命地想把那些碎片收起来。如果焦虑不安是因不适应社会生活而起的,那么梦中就会出现在公共场合里的一些窘态,如倒酒时溢出,在拥挤的舞厅里无法应付,在介绍重要的来宾时突然忘记了他们的名字等。
  梦者头脑里并不总是那些让人受惊的情节,如走向断头台,或是落入坏人的手中,或是被逼去犯罪,有时也反映相对市俗的问题。这种恐惧的极端形式旨在让梦者把自身被压抑的欲望和能量带到有意识状态中(做为解决问题的序幕),焦虑不安的梦不论采取何种形式,都不是为了折磨梦者,而且在唤起梦者意识到找到并解决这种焦虑的根源的迫切性,如果不及时解决,可能给无意识带来极大的破坏。

相关阅读

seo网站推广教程|✅952705.com✅蝙蝠6620933✅|seo霸屏技术收徒|-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