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公解梦 > 梦境解析 >

梦见我的恋爱与梦中的姐姐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梦者资料:男,22岁,大四学生,跟女朋友分手后就再也没有找新女友
  梦境:
  梦到带一个女孩回家,让她睡在父母的房间里,而自己和姐姐在一个屋子里睡。本来瞒着姐姐的,可是却被姐姐发现了,她揪着我的脖领子问我那女孩是谁,那架势还要打我,我挣开她的手,她就和颜悦色的问我。我告诉她,那女孩就是来住一宿的。可是现在我连那女孩是谁都不记得了,就知道自己熟悉,但是却不知道是谁。然后就出现一只白兔,很是纠缠我,我很无奈在躲避它的时候不小心把它弄死了。结果它居然一分为二,变成2只白兔继续跟着我。

  分析
  一、一方面要带女孩回家,另一方面害怕姐姐知道。
  带女孩回家,意味着自己希望有一女孩能够与自己一起回家,而且能够让家里的人能够接受她,让她睡在父母的房间更希望父母能够首先接受她、保护她,而自己和姐姐在一个屋子里睡,意味着希望能够和姐姐沟通,希望姐姐能够理解和体谅自己。被姐姐发现了,她揪着我的脖领子问我那女孩是谁,那架势还要打我,我挣开她的手,她就和颜悦色的问我,这一节是讲我也不希望姐姐知道我有女孩子,害怕她不喜欢,但是她还是能够心平气和下来。
  这梦恐惧姐姐知道自己带女孩回来,现实中不知道她是否也会干预你呢?应该不会吧,可能是你的内心过意不去,我担心你有点恋姐情结,害怕自己带了女孩回来,会对姐姐造成伤害。

  二、纠葛与困扰
  然后就出现一只白兔,很是纠缠我,我很无奈在躲避它的时候不小心把它弄死了。结果它居然一分为二,变成两只白兔继续跟着我。小兔意味着温柔与软弱,它对你的纠缠意味着困扰你,它死了意味着你对它的放弃,它变成两只继续纠缠你,意味着你感觉到不只是一方面对你造成困扰,而是两方面,甚至更多方面对你造成困扰。

  点评
  人的在成长过程,总会受着家庭成员的影响,我们爱他们,他们也爱自己,自小我们相依相伴,形成了一种相对固定的依恋模式,当这种模式一旦发生改变时,我们的内心会发生冲突与不安,并且会逃避这种变化。就如梦者的姐姐现实中与自己之间形成了一种稳固的模式,而梦者不愿意去改变这种模式,同时担心改变这种模式会造成姐姐的伤害,因而第一个女朋友的分手很大程度就是为了逃避这种变化。
  也就是讲我爱我的家人,我不愿意改变现有的模式,去适应新的关系。所以我会放弃许多新的关系来维护原有的与亲人间的关系。当然,即使我们能够接受新的模式,这新的模式也会与原有的模式存在着许多共同点。就如有些人丈夫就具有父亲的许多相同之处,妻子也具有母亲的许多相同之处一样。

相关阅读

seo网站推广教程|✅952705.com✅蝙蝠6620933✅|seo霸屏技术收徒|-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