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到学校

来源:作者:点击:
分享到:
  ——回顾过去,面对责任的梦
  梦者:男孩,18岁
  梦境:
  刚开始梦到几个初中同学聊天,之后走到一所学校,遇到了高中的体育老师,并开始做长跑联系,开始时并不知道是计时的只是尽力跑,到了终点才听到另外一位老师念成绩,但是唯独到我跑过终点,没有报我的成绩。
  然后来到另一所学校,遇到表妹和一个同学在一起,好像要春游似的,我就让表妹跟上大队。之后我和那几个初中同学继续走,走出后发现一片即将干枯的海,到了一个说不清楚的公园内(不知道现实情况下是否去过,但脑中的印象很熟悉)。
  情景一转来到我上小学的学校,发现很多家长好像来开家长会似的,站了很多人在大门口没有进去。不知是听了谁的信息说学校要将这一批家长全部杀掉,好像是我初中的语文老师告诉我的。我便赶紧告诉妈妈和那一批家长赶紧撤离。
  那些人我不知道最后怎么样,我拿着东西从前门出来,妈妈的车停在学校后面。我怕妈妈一个人有危险,干脆又从前门转到后门了,看到了妈妈,马上和她去停车场,可是经过了一条很狭窄的路,而且我手中还帮妈妈拿着很重的东西,脚一滑摔倒一片湖水中了,所幸没有掉进去而是踩到了什么东西,低头一看,是一头大象的尸体,望眼一看湖中还有很多大象的死尸,都是躺着在湖内的,四脚朝上,头和象牙都露出水面。
  这时候我又遇到了邻居的奶奶,可能也是来给孙女开家长会的。我问妈妈车停哪了,妈妈说在岸那边的停车场上,我一看果然在那里,周围还有卡车什么的,停在一个山洞的下面。这时候突然狂风骤起,把卡车和其他车全部卷起来撞到山洞顶部,摔得粉碎,我家车我没有看到有没有摔怀。但是心里想的是肯定完了。
  这时候天上还下雨了,我们在水了泡着,有个船夫过来了,拿了条船,是塑料的,问我们谁会划过去,妈妈说我会一点,船夫没敢让我划,我游泳到了对岸,有个保险箱子,船夫打开有好多救生衣,我又游泳回去,把救生衣送到。这时候我被吵醒梦就结束了。
  分析
  一、对过去的回顾
  长跑意味着生活与学习的经历,只是尽力跑意味着自己尽了能力去学习、工作和生活。不知道是计时,意味着没有考虑到这种生活方式同样是需要成绩突出。老师没有报我的成绩出来,意味着自己对自己的成绩是怎样,结果是怎样还不清楚。
  二、劝说他人
  表妹与他人春游意味着别人没有认真去工作、学习,只是在嬉戏。我让他们跟上大队,是希望别人能够认清时势,不要贪图玩乐而落伍被淘汰。一个说不清楚的公园,意味着自己开始步入了一个新的环境,生活进入一个新的开端,而这个新的生活梦者把它视作公园,说明梦者能心情舒畅的去接受未来的生活。
  三、对亲人的责任
  由于自己的成长与成熟,所以开始了考虑自己对家人的责任,梦中假设的是别人要对自己的母亲杀掉,为什么是母亲呢?相信她在家庭或者生活中相对于父亲是一个弱者。
  帮母亲拿着很重的东西,很重的东西意味着母亲平时精神上或者经济上,又或者身体健康方面有很多负担,她的负担让你担心母亲,帮她拿东西意味着为母亲付出很多;大象意味着粗重劳动没有本事的人,它的死尸意味着它们被淘汰的,它们只是别人垫脚的东西。
  四、安全的所在
  车意味着能够被自己操控的、价值和家庭。许多车被摔烂意味生活都是充满了危机的、不安全的,自己无法去预料和控制的。我家的车肯定完了,认为自己家一旦遇上危机的事情也无法去应付的、家并没有给梦者安全感。
  五、自己的能力
  船是塑料意味着不牢固,妈妈说我会划一点,意味着母亲认为我只懂得一点本事,船夫没敢让我划,意味着别人不相信自己的本事,我游到对岸意味着我会用我的本事,而不需要依赖别人,去完成我的使命,有个保险箱子意味着自己所做事情的价值,把救生衣送到,意味着自己为母亲和别人提供自己的帮助,梦被吵醒意味这并不是你的梦自然结束。
  点评
  现实生活中所经历的事情被替换成梦中的长跑,未来的生活被替换成说不清楚的公园,汽车被替换成家庭,大象的尸体被替换成体力劳动者……
  梦一方面是回顾过去,同时鞭策勤奋,另一方面,十八岁意味着自己开始成熟,并开始面对社会,开始思考对家人的责任。当然梦也宣泄出自大的一面,其实母亲她不一定需要依赖我们的,她自身是具备生活与生存的能力的。

相关阅读

seo霸屏收徒|✅952705.com✅蝙蝠6620933✅|seo霸屏技术收徒|-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