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起名测名 > 公司起名 >

企业名字字体的改变对企业的影响

来源:新浪博客作者:周银鹤点击:
分享到:
  一个人的名字对人有影响,一个企业的名字对企业有影响,更细致地讲一个企业名字字体对企业有着巨大的影响,好的字体使企业兴旺,不好的字体会使企业衰败死亡。从我经历过的一个实例说起。
 
  2003年我在天水晚报社上班,当时晚报年广告收入在200万元左右,与天水日报年广告收入一样多,晚报的发展势头非常好。为了进一步扩大市场,报社领导请来了兰州大学新闻系的教授到天水进行市场调查,对晚报进行改版扩版,将原来的八版扩大到十六版,并且对报纸首页报眉进行了改版,由原来的毛体狂草的“天水晚报”改为宋体的“天水晚报”,四个字中只把“晚”字保留为毛体(看下图)。
企业名字字体的改变对企业的影响
  在编前会上,我看到改后的新报眉给领导建议说:这样改不好,要么不改全是毛体,要么全部改成宋体,不能四个字中三个是宋体,一个是毛体,这样一是字体不协调不和谐,会诱导晚报内部员工不和睦;二是只留原来的一个毛体“晚”字,其余三个是宋体,这是晚报被别的企业兼并之象,对晚报的发展前途有很大的影响。领导说:这是我们高薪请的兰大高级美术设计师设计的,还会有错吗?领导没有听我的话,不久改版后的报纸就上市了。不料报纸刚发行了半年多,天水日报看到晚报收入高过自己,天水日报决定要把天水晚报收回去,他们管理。经过几次大会,于2004年底天水日报把天水晚报兼并成了天水日报的子报,从此,天水晚报没有了独立的经营权。前几天回天水与报社的几个朋友聊天,在经济不景气、网络冲击报纸的今天,他们都为晚报的生存而担忧。
 
  从这个例子看,美术设计师不但要懂得美术知识,还要懂得周易知识。一个企业名字字体的改变,都对企业的存亡有着重大的影响。

相关阅读

环球国际平台注册|✅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在线开户|202323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