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带天德贵人是什么意思

来源:易道网作者:未知点击:
分享到:
  天德贵人是天地德秀之气,逢凶化吉之神。命带天德贵人者,会遇到很大的福德。它在日柱遇到最好,生时较次。古歌云:“十日天德最为佳,一生安逸享荣华。免除匪难与贼盗,官刑祸患无有他。”
  《三命通会》中说:“《三命铃》云:天德者,五行福德之辰,若人遇之,主登台辅之位,更有月德并者,尤好,纵有凶煞,亦主清显。《子平赋》云:“印绶得同天德,官刑不犯,至老无殃。是天德胜月德也。意思是天德贵人在神煞之中是非常具有福德的,如果一个人命中有天德贵人,就可能做大官,如果同时有月德贵人的话,则更加吉利,即使有其他凶的神煞,也预示命主清高显贵。如果印绶和天德贵人一起配合的话,更是一生都遇不到什么官司之类,平安终老。
  《古歌》云:正丁二坤中。三壬四辛同。五干六甲上。七癸八艮逢。九丙十居乙。子巽丑庚中。以日为主,正月生者见丁,二月生者见申,三月生者见壬,四月生者见辛,五月生者见亥,六月生者见甲,七月生者见癸,八月生者见寅,九月生者见丙,十月生者见乙,冬月生者见己,腊月生者见庚。
  《考原》云:天德者,三合之气也。如寅午戌合火局,故以火为德。正月丁,九月丙,五月乾戌,火墓在乾宫也。卯未亥合木局,故以木为德。六月甲,十月乙,二月坤未,木墓在坤宫也。辰申子合水局,故以水为德。三月壬,七月癸,十一月巽辰,水墓在巽宫也。巳酉丑合金局,故以金为德。四月辛,十二月庚,八月艮丑,金墓在艮宫也。寅申巳亥月,乃五行长生之位,故配阴干。辰戌丑未月,乃五行墓库之位,故配阳干。子午卯酉月,乃五行当王之位,故配以墓辰本宫之卦。不用支而用干者,枝,地也,干,天也。名日天德,故用天干。又用四卦以代辰戌丑未者,不用地支故也。
  命中天德和天乙同时出现,主一生安稳,困难时自有贵人相助,不富也贵。格中有天月二德出现,就是有冲、克、破,也可逢凶化吉,遇难呈祥。就是煞、伤、袅、劫之格局,遇到天德贵人,纵有凶灾恶祸,也会减轻大半。天月二德虽是贵命,如遇刑、冲、克、害和空亡,也是虽贵不贵。
  天德贵人不临干戊己土,以天地(土)是木火金水之父母,故天父赐恩,必由地母无条件承领布施其德于万物。人命若带天德贵人,如果不遭其它各柱干支冲克刑等破坏,则常在绝处逢生,在失意中突遇贵人,可谓吉上加吉。
环球国际在线注册|✅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在线开户|202302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