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易算命 > 易经八卦 >

易眼看世界

来源:易道算命网作者:秩名点击:
分享到:

  我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智慧,很久以来都沉醉于易经的繁复的名词之中,似乎没有一种真正的心量可以承载过多的纵容,我一度迷醉。

  放逐而不是放弃,在这个寒冷的冬夜。

  很久以来,都是没有把知识的贯通放到一种无以言表的簇众。在很多的夜里深深的迷恋那些可以看懂似乎也无法说明的智慧。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百家讲坛》中的一个人说三字经,讲五行生克的时候,说到了火克木,理由也是很确凿的,因为火会生木,似乎克就是毁灭的意思,其他的几种关系的讲解,证明了他的对克的理论支持,我苦笑。当他说到了越来越多的五行知识的时候,表情也越来越凝重,凝重中也带有几分神秘,这个表情无疑在表明这个知识是他辛苦或是费了很多的精力才得到的,在他的心里无疑是认为很准确。

  我的心顿时沉重了起来,自己所知道的知识,是不是也是错误的,那些视若珍宝的易经的知识,在另外的一些人的眼中,是不是也是很可笑的?

  回想自己的以前的演易之路,是多么的浮躁而又易于变现,不知道在当时,是不是有很多人在对我苦笑?当有人把大师的称号加到自己的头上,是不是自己也有一些认为自己是大师的意思?

  在不同的地方,看到的风景应是不一样的。

  很多人说,大师都是很谦虚的,不是谦虚,是因为视角比较宽而已,看到了很多常人无法看到的东西,看到的东西越多,就越会觉得自己会的少。当发现自己会的东西越来越少的时候,就是会的很多的时候了。

  不会神通的人,就怕别人不知道自己不会神通:会了神通的人,就怕别人知道自己会神通。

  大师都是不会说自己是大师的。

  昨天查一点资料,偶入一个网站,是一个熟悉的人,看到关于他的介绍,其中的头衔,很长很长,真的是大师中的大师,不知道是不是一种悲哀?但是我觉得似乎也无可非议吧,或是在他的那个角度上看,大师就是应该如此的。

  很多时候我都在不停的问自己,学易的目的到底是什么,这样苦心积虑到底是为了什么?或是只是好奇的心驱使自己的脚步,要去探寻人生的真相罢!

  或是节奏太紧张了,很多人开始喜欢一个人,和本山比,他少了很多底蕴,多了一些搞怪,或是欢笑少了,就不管怎样的方式,只要可以笑出声了,就可以了。

  元宵晚会上,那个以严肃出名的主持人,也模仿起来他的声音,不伦不类的,不但不会给人以笑声,反而更多的是一种逢迎,或是人们都这样以为,别人的那种可以取笑的方式,如果我拿来的话,是不是也可以讨人家喜欢?

  究竟是怎么了?国人的素质!

  阳气真的没有了吗?我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的方式,也有选择生活的权利,但是是不是这样的一种方式,更多的会给没有形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青少年朋友以更多的诱导?究竟男人应该是什么样的方式来变现自己?

  易经中说,阳气是支撑整个宇宙运行的力量,没有了阳气,就会有更多的阴气侵入,阴气多了,一些不好的东西就会一声招呼也不打地进入我们的生活。

  我看了很多他的表演,雷同,还是雷同!重复制作,还是重复制作!艺人就可以靠几个段子生活一辈子?一个人如果把名利放到了首位,或是就是演艺生涯结束的开始!

  寒假到异地的一个城市去,想去买本书看,可是,走了好几个地方,除了娱乐的就是药房,除了卖衣服的,还是卖衣服的。司机说,城市就是一个吃喝玩乐的地方,吃喝玩乐过头了,就要到药房了,谁还去买书?

  我真的很庆幸自己生活在天空还是那样蓝洼洼的农村!

  心里一阵阵的苦涩,难道我们这一代代的人都要这样?

  究竟是怎么了?国人的心理!究竟是怎么了?我们的生活!

  早上打车去教育学院的路上,见到很多很多的男男女女手里都捧着鲜花,脸上的表情有的洋溢着幸福,有的透露出些许的神秘,我知道或是这鲜花背后有太多太多的故事吧。

  晚上吃饭在富哥海鲜,亦有很多男女来来往往,有的大大方方,有的东张西望,我知道或是这饭局的背后也有很多很多的故事吧。

  现代中国人的悲哀就是丢掉了祖先的智慧,盲目的拿来,四大文明古国唯一留下来的只有中国自己。我们的老祖先是睿智的。很多人似乎还没有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情,就拿起了批判的武器,是不是有一点点可笑?

  买到了渴望已久胡洵先生的书,看起来是那么的熟悉。仿佛自己的内心的世界里有了很多很多的喜悦。

  喜悦究竟是什么可以带来的?这个世界的和谐究竟是靠精神还是物质?记得一个现在很火的人在演说时说,看到人在流动,就是看到钱在流动之类的话语,引起一阵掌声。是不是人的快乐与否只可以用钱来衡量?古人的世界是没有钱的概念的,追求的是一种活着充盈的内心世界的生活,所以才可以和人、和世界、和这个宇宙完满的生活在一起。

  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或是可以这样的概括:损人利己、损人不利己、损己不利人、不损人不利己、损己利人。如果一切都是在物质的基础之上的话,就是第一种罢,之所以有的人是不损人,还是精神世界里有道德的底线的。难道不是这样吗?

  损和利是一对阴阳关系,现在是损自己的时候,将来是不是会有利己的时候,如果在易经的角度上来看问题的话,是一定的。

  所以不要在乎付出,一个人的幸福多少,是看你付出多少,而不是看你得到多少!我确信这是一个真理。

相关阅读

<title>环球国际平台手机版下载|✅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app下载|202306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