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命理测算 > 名人八字 >

八字分析乾隆长寿之原因

来源:易道算命网作者:常政点击:
分享到:

  乾隆,名爱新觉罗‘弘历,为清入关后第四位皇帝,接触风水者,大多知道一个乾隆通宝,用此币作风水化煞增运之用。就因为乾隆帝执政时国泰民安,中国版图稳固扩张,政绩为后人传唱,在帝王历史上,占据重要位置。因之现今大多研习风水者,都认为乾隆通宝具有吉祥避煞的功效。

  乾隆为雍正帝第四子,1711年间出生,时康熙秉政,至雍正元年(1723年)立为太子,十一年封为和硕宝亲王,开始参与军国要务。雍正十三年(1735年),雍正帝去世,乾隆即位。1795年禅位嘉庆,卒于嘉庆四年(1799年)正月初三,享年89岁。其人八字,为清后诸多命理家用作案例研习。

  有人说现在流传乾隆八字为清亡后从内阁档案抄出,殊不知在《滴天髓》中作者任铁樵就有批造。历史记载任铁樵生于1773年,彼时乾隆尚在位,在着作中有其自批八字,为乾隆三十八年。因此,乾隆八字命造在本人在位时,应当已经在民间传抄。从后来公布档案看,民间流传八字及宫廷内阁所记载一致,同为辛卯 丁酉 庚午 丙子四柱,应无疑问。

  根据公布档案记载,乾隆命造在康熙六十一年间已做过批断,上云:“此命富贵天然,这是不用说。占得性情异常,聪明秀气出众,为人仁孝,学必文武精微。幼岁,总见浮灾,并不妨碍。运交十六岁为之得运,该当身健,诸事遂心,志向更佳。命中看得妻星最贤最难,子息极多,寿元高厚。柱中四方成格祯祥,别的不用问”。因此我们来研读一下乾隆帝之命造。

  乾造:辛卯 丁酉 庚午 丙子

  大运  丙申、乙未、甲午、癸巳、壬辰、辛卯、庚寅、己丑、戊子丁亥   6岁起运。

  本命庚金,生于孟秋,庚禄在酉,为羊刃护禄,主大富贵。四柱时杀,羊刃喜见七杀,特别时上七杀,间隔庚午,杀刃相当,喜征伐、控制。辛透年柱,为喜劫,自幼受宠,生于皇室之家,“富贵天然”之断显然多余,格为贵局。一般人,见杀刃相重,避之不急。要知道,刃可护禄,虽是凶暴,得杀制则威显,喜征伐处,与前造岳飞相似。乾隆八字之贵,威权名望皆具备,又无食伤透出破格,在此。俗称庚金顽强,需要火炼成器,明矣。

  羊刃护禄得杀,乃富贵双全,丙子伤官,受午中正印冲克,后人不良。而格无食伤,才能令刃驾杀得用!所以凡人八字,总不可十全十美,乾隆命中若食伤生旺,其一生恐无法有这般成就,能否成帝,也有问题。同时,大运癸巳,地支三合化金,为喜用;壬辰一运,丁壬化木,运中食伤皆合化为喜神。

  24岁1735年,运入未土,继帝位,此后一路南方火运、东方木运;自丑运起,始入食伤,即北方水运,时年约76岁后。其中,自61岁辛卯运开始,即已显衰。无论国力及乾隆个人精力、好大喜功之程度,都开始出现盛极而衰的迹象,据历史记载,1774年起,全国各地皆有起义事件发生。原因首要在于丙辛化水制杀,刃无杀制,凶相呈露。

  俗书所云“四方成格”,按任铁樵之意“支全四正,气贯八方”,此说可从。但云乾隆身弱,地支相冲而取四正坎离震兑,抛开行运不提,尊崇过誉,有马屁嫌疑,则不可取。云何乾隆命不弱?关键之处在卯酉之冲,酉中辛为卯七杀,以强胜弱,羊刃稳当,故不弱。又有指桃花咸池,乾隆有风流皇帝之喻,即从此而来。所谓子午卯酉,抛开桃花一层不说,即指多才多艺,此是的论。

  又众人疑惑于乾隆之寿元,古今当家皇帝,如乾隆高寿85岁的甚为少见。大概的,食神健旺为长寿征兆,乾隆八字食神为忌,为何能如此长寿?这个问题,想必困扰了不少脑袋。其实,真谛就在子午卯酉及杀星上。讲究生活品质之士,大概都有注重健康、亲近自然之优点。乾隆帝文韬武略俱全,想必保养工夫也不差劲。子午卯酉虽为四桃花,但相互冲克,爱美而不贪恋,属于桃花逢冲,这一点,大概没有几人能看得清楚。

  另外,论皇帝命,要注重八字中之能力,并非支全四正、气贯八方就能成就。乾隆帝乃子承父业,一生成就,自有一个平台供他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关键是能力问题。若论开国之帝,可就格局点评,风云际会,还当有时运辅助。

相关阅读

环球国际在线注册|✅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在线开户|202302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