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平真诠》财用食而兼用印者

来源:周易算命网作者:秩名点击:
分享到:
  财喜根深,不宜太露,除非有官;这句话非常重要,只要透两位,通常都是小富;财喜生官,身强就是大贵,但不能透伤透杀;财喜食生,身强略带一位比劫更好,但不能透官,透官格坏;财喜佩印,帮身就贵,但财印不能相并,相并小富而已;食印并用的时候,必须间隔两位,如不是间隔两位,除非月令有暗官。

  财用食而兼用印者:

  乾造:壬寅 甲辰 甲戌 乙亥

  乙巳 丙午 丁未 戊申 己酉 庚戌,一岁运。

  甲生辰月,辰中壬水乙木透出,乙木为劫不能用,用壬印;辰戌冲,复引起寅戌合,解开辰戌冲,火又生土;本该印格,火生土,使得印格不清,谓之无情;“又有有情而卒成无情者,何也?如甲生辰月,逢壬为印,而又逢丙,印绶本喜泄身为秀,似成格矣,而火能生土,似又助辰中之戊,印格不清,是必壬干透而支又会申会子,则透丙亦无碍。又有甲生辰月,透壬为印,虽不露丙而支逢戌位,戌与辰冲,二者为朋冲而土动,干头之壬难通月龄,印格不成,是皆有情而卒无情,富而不贵者也”。既然印格不成,那就只能还是财格,而财格遇劫,还是破格;即使有寅戌合食相随,但枭印夺食,比劫还是要来劫财。

  不是有财格用食而兼用印吗?

  有,但前提是间隔两位,食与印两不相碍!“有用食而兼用印者,食与印两不相碍,或有暗官而去食护官,皆贵格也。如吴榜眼命,庚戌、戊子、戊子、丙辰,庚与丙隔两戊而不相克,是食与印不相碍也”。

  乾造:壬寅 甲辰 甲戌 乙亥

  乙巳 丙午 丁未 戊申 己酉 庚戌,一岁运。

  这个八字里食与印相碍了吗?肯定是相碍了!寅戌合出的火就在壬水的坐下,怎么会不相碍呢?所以说是要减福的。命局清楚以后,走什么运好呢?“财用食印,财轻则喜财食,身轻则喜比印,官运亦碍,煞反不忌也”。

  但是具体情况要具体对待,这个八字明显是财轻身重,按说走财运好,但真走财运,比劫又太多还是不行;食伤运有印年干透出,夺食也是不好;

  申运,申辰合,格局变为印格,印格用食伤泄秀,此刻的印不夺食,格局成立还是不错的,那么流年呢?

  此五年流年为丁亥、戊子、己丑、庚寅、辛卯;

  丁亥年,丁壬合,印被合去,好不到哪去;

  戊子年,戊来克壬,有甲木来救,还无碍,但也好不到哪去;

  己丑年,甲己合,不是坏事;

  庚寅年,食神制杀,应该不错了;

  辛卯年,官星出现,恐怕是要倒霉;

  “印绶而用伤食,财运反吉,伤食亦利,若行官运,反见其灾,煞运则反能为福矣”。

  日主本来是一大厂的普通办事人员,也正是2010年七杀流年来的时候,食神制杀,承包了厂里的一个小加工厂,挣了十几万,而又全部把挣来的钱全部送礼送了出去;劫财重之人,一生是不会有大钱的,也存不住财;日主从小到大,衣食到是无忧,挣钱不多,花钱到是大手大脚,近五十岁的人了,手里还是没几个钱,就是这样的命!
环球国际在线注册|✅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在线开户|202302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