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风水知识 > 风水学 >

易经八卦和风水二十四山

来源:周易算命网作者:秩名点击:
分享到:
  易经中有八个卦象,由伏羲所创,称为[先天八卦]。

  周文王将八个先天八卦变化成六十四卦,称为[后天八卦]。

  风水学就是将[河图洛书]与及[八卦]的智慧融成一体,应用在方位之上的一种学说。

  八个先天八卦分别是:坎 坤 震 巽 乾 兑 艮 离

  创作罗盘的人将代表东北方的[艮]、东南方的[巽]、西南方的[坤]、西北方的[乾]这四个卦象加进罗盘之中,成为罗盘上的二十四山。

  这二十四山又再由八个卦象所代表,即是:

  [坎卦]代表[壬子癸] 三个山(正北);

  [艮卦]代表[丑艮寅] 三个山(东北);

  [震卦]代表[甲卯乙] 三个山(正东);

  [巽卦]代表[辰巽巳] 三个山(东南);

  [离卦]代表[丙午丁] 三个山(正南);

  [坤卦]代表[未坤申] 三个山(西南);

  [兑卦]代表[庚酉辛] 三个山(正西);

  [乾卦]代表[戍乾亥] 三个山(西北);

  罗盘上由易经八卦去代表八个方位,每个方位再包含三个方位,合共二十四个方位。

  至此大家已经掌握了罗盘上的所有方位。

  我是否住在风水屋?

  [我住的屋是否好风水?]

  要找出答案非常简单,马上拿出罗盘,找出你现时家宅的坐向,便马上可以知道你的家宅是否坐落于一个[好]的风水方位。

  在风水学上,我们称[坐]向为[山]向。

  一间屋(坐)北(向)南,风水学称为子(山)午(向)。(午即是南方,子即是北方)

  一间屋(坐)南(向)北,风水学称为午(山)子(向)。

  如何界定那个山向才是好风水?

  假如你所住的屋坐落在十二地支的山向上,基本上这一间已经是好风水的屋。地球的东西南北四个方位,代表宇宙四股最强的力量,控制我们的吉凶和身体状态。

  由四个方位衍生出来的十二个方位,拥有宇宙最强的能量,任何一间屋只要坐落在这十二个方位之上,基本上已经称为[三元不败之屋]。

  假如一间屋位于正东、正南、正西或正北,这一种当然更加是将相之府。但由于每间屋受没年地运转变的影响,这种屋得令时极旺,但失令时极衰,是以这种强大的磁场亦代表暴起爆跌、生死荣辱系于一线之差。

  因此罗盘上虽然有二十四山,但我们初步只重视十二山。所有风水都由十二地支产生,位于天干山向的房屋,基本上只能称为在风水学上是较容易出问题的风水屋。这是对于初入门的人一个较基础的概念。
环球国际app|✅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app下载|202301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