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命理测算 > 八字知识 >

盲师批断六亲的技法

来源:最准的算命网站作者:仇甫全点击:
分享到:
  笔者的姑爷(笔者的盲师父)当年不仅擅长用限运法批命,断六亲也有一套绝招,从不轻易传人。因为我们既是师徒,又是亲戚,姑爷便给我传了“断六亲”的绝招。师父告诉笔者,年为祖上父母宫,月为父母兄弟宫,日为夫妻宫,时为儿女宫。以日主为准,喜用神在年柱,说明祖上父母有喜,喜在何处,按喜用神含义来定:年柱有忌神,则祖上父母有忧,忧在何处,也按忌神含义来定。至于六亲的吉凶祸福,则要认清六亲星在日主命局中的旺衰,格局和喜忌,岁运逢喜,六亲则吉,反之则凶。真是不点不知道,一点便开窍啊!!

  乾造: 甲子  庚午  己卯庚午   (一九二四年出生)

  大运: 3岁起  辛末  壬申  登酉      甲戌   乙亥

  1958年冬,命主登门求测,在批断六亲时,师父出口成章:“父母经常吵架,父亲贫病交加,四岁那年亡父,全靠母亲当家,兄弟共有三个,家业兴旺发达,妻子漂亮多病,个性倔强火辣,子女虽有损伤,个个都有文化,命主能说会道,喜爱琴棋书画。”师父一段顺口溜,令命主佩服得五体投地。事后,师父来为笔者揭秘——命局子午冲,子为财为父,午未印为母,父母星相冲,故“父母经常吵架”。年柱为父母宫,年干于父位,年干甲午正宫为忌,说明父多病灾,年支子水财星为父为忌,主贫穷,故“父亲贫病交加”。1928年茂辰流年,辛末大运,大运支与命局构成子未害,子水受伤,流年支又与命局构成子辰半三合,子水受伤,辰土又是子水之墓。代表父亲的子水偏才星在日主命局中偏弱,只宜生扶,不宜克泄耗,当年岁运地支均克伤了子水,并被流年支收入墓中,子水为父,故“四岁亡父”。日干己土加上命局地支二五中的比肩己土,共三个比肩,故“兄弟三个”。五中二己土为喜用神,藏于地支之中,不易损伤,故“兄弟家业兴旺”。妻宫卯木七杀为忌,为伤病灾,妻宫和妻星均为排花,故“妻子漂亮多病”。日坐七杀妻凶悍,故妻“个性倔强火辣”。时柱为子女宫,被子女星的克星伤宫占顾,故“子女有损”。子女宫有午火印星为喜用,印主文,故子女爱读书,“有文化”。日主紧印二伤宫,伤宫主表达,伤宫在命局为忌,本主“出口伤人”,但伤宫自坐午火截脚,伤宫有制,故日主“能说会道”而不“出口伤人”,(兄弟和子女皆同),宫伤又代表能歌善舞,故日主善“琴棋书画”。笔者问师父:“为何母亲当家?”师父说:此造父母星在年月柱,故年月柱均可视为父母宫,命局子水父星很弱,又为忌,说明父无能力,而午火母亲值月定有力,说明母能干,又为喜用神,说明母对日主既其兄弟有助益,故母当家。看来,师父是故意六个悬念,让弟子去悟啊!

  坤造:  丁丑    乙己  辛丑  乙末    (一九三七年出生)

  大运:  8岁起  丙午  丁末  卯申  己酉

  1959年夏,命主的邻居从几十里外赶来代命主求测。师父几经思索,便叹一口长气道:“大姐(指命主)一生命苦,十二痛失慈母,十七又克兄长,十八姐妹上路,二十四岁父亡,娘家成了空屋。大姐出嫁虽早,难得遇上良夫,丈夫日嫖夜赌,婆媳更难相处,各种杂病缠身,到老无儿无女”。不等师父说毕,连连点头的代测人已成了泪人儿。此造年支丑土印星为母,命局土旺,说明母星偏旺,喜克泄耗,忌生扶。1949年己丑流年,丙午大运,岁运干支为生扶,故当年母亲有灾。此造兄妹比劫星偏弱,宜生扶,忌克泄耗。1954年甲午流年,丙午大运,岁运命构成忌午末三会火局成功。已中庚全被旺火克死。庚金在月柱为兄,故十七岁那年死兄长。1955年乙末流年,丁末大运,岁运命三末冲二丑。末中丁火克伤丑中辛金,辛金为比肩为姐妹,一个在年上为姐,一个在日支为妹,故该年姐妹同时走向黄泉路(此年日主十八岁,故“十八姐妹上路”)。偏才父星在日主命局偏弱,喜生扶,忌克泄耗。1961年辛丑流年,丁末大运,岁运天干对命局财星乙木克泄交加,岁运地支又与命局财星墓地末土伏吟,刑冲。“弱怕克泄”,“墓忌邀”(墓被冲克伏吟均为邀)故二十四这年父亲病亡。日主的夫星出现在年柱,年为早为先,故日主“出嫁早”。夫星丁火为忌神,故“难遇良夫”,夫星丁火坐忌神丑土,丑土为夫星丁火的伤宫(宫多为伤),伤宫为丈夫的忌神,伤宫主,损名声,损家誉,故断丈夫“日嫖夜赌”。命局乙木财星又代表命主的婆婆(丈夫之母),日主身弱,乙木财星在天干为忌,又与日主冲克(己辛冲),故“婆媳更难相处”。凡日主身弱印旺之人,大多身体素质差,体弱多病。此造枭印重重,“印多老无子”,加之时柱子女宫被子女星的克星未土枭印占据,旦有力,再加命局子女星癸水藏于丑土之中,受丑土本气之克,故断“各种杂病缠身,到老无儿无女”(实际命主从无生育过)。

  乾造:  癸亥   癸亥   壬子  庚子  (一九二三年出生)

  大运:10岁起  壬戌   辛亥  庚申  己末  戌午

  1959年春,命主从几十里以外的县城赶来求测,笔者坐在师父旁边,也用“流年赶”迅速排出八字,心头一紧:如此特殊格局,如何批断六亲?然而师父却脱口而出:“少年行运坑坑洼洼,年过十九富贵荣华,父有武职母有名气,儿女成才人见人夸,夫人能力不比你差,不是法官也是警察,可惜好景并不久长,年过四十夕阳西下,红马之年祸从天降,全家老幼齐遇关卡”。命主听完这段骇人听闻之言,未付卦金,便拂袖归去。后来事实证明,师父句句言中,直到满师的前几天,师父才给笔者口传了特殊格局断六亲的绝招。师父说,此造一片汪洋,一片比劫,无财无官,印和食伤弱报此造无才星,财为日主的妻星和父星,弱极怕出现,故岁运忌火。木能生火,岁运也忌木。土能卫火,岁运也忌土。全水为日主的妻子和父亲的喜用,故该造命主的父亲和妻子(财星)逢日主行全水的岁运就吉顺,行木火土的岁运就不顺,甚至有灾。同样,子女官星在命局无,为弱极。弱极怕出现,故官星土为忌,火能生土,火亦为忌,子女星喜全水,凡日主逢全水的岁运,其子女则昌顺,逢火土的岁运,子女不顺有灾。命局庚金为日主的印,在日主的命局中,庚金无出无助,被一片汪洋之水狂泄,代表母亲的印星庚金只好从其水势,水为母星庚的食伤,说明弱极之金喜泄耗,忌生助,故母星庚金喜水木,忌火土。日主逢水木的岁运,其母顺吉。日主逢火土的岁运,其母不顺有灾,日主逢金的岁运,其母平安(金能生用神水,顺势无妨)。另外,日主本身为未旺格,喜金水,忌火土。从此造可以看出,日主及其父母、妻子、儿女甚至兄妹等,喜用神均为金水,忌神均为火土。故命主一人昌则全家昌,一人凶则全家凶。日主初运壬戌,戌土为忌,故“少年坑坑洼洼”。第二、三步运为金运既是命主的喜用神运,又是全家所有六亲的喜用神运。故日主19-39岁,二十年中,自己吉昌,六亲亦富贵荣华。39岁进入己末忌神运,日主有凶,六亲自然也有祸,凶祸在何年,就待流年引发了。1966年丙午流年,岁运干支均为火土忌神,与日主命局形成水火交战。土水交战,必有大凶大祸。该年日主和父母、妻儿全家六口乘坐班车,不幸遇车祸,全车所有乘客全部遇难。印证了师父的批断:“红马(丙午)之年祸从天降,全家老幼齐关卡。”

  坤造:  丙辰    戊戌   壬辰   丁未(一九一六年出生)

  大运:  5岁起  丁酉    丙申   乙未  甲午  癸己

  这是1959年底,笔者跟盲师父(姑爷)学命满师举办的谢师宴上,师父考笔者的一道题,只要求批断日主的六亲吉凶。此造应为从杀格,财杀火土为喜,印比食伤金水木为忌。断日主六亲的吉凶,必须认准六亲星在日主命局的旺衰,格局和喜忌,财星火为父,火在命局太弱,火的食伤星土太旺,故父星火的喜用神为木印,余皆为忌。母星金在命局太弱,接近弱极,日主命局土太旺,土为母星金的印,故母星只能从印,火土官印为母星喜用,水木食伤财星为忌。夫星官杀在命局旺极,只能生扶,火土为喜,余皆为忌。子女星食伤在命局偏弱,宜生扶。子女星见水木比印为喜,余皆为忌。明确了六亲星的旺衰喜忌,结合日主岁运,就知道六亲星的吉凶了。笔者也模仿师父,来了段顺口溜:“命主早年运一般,二十五岁运好转;命主之母很能干,贤妻良母人称赞;命主之父运气差,事事不顺伤病残;命主之夫最荣耀,十有八九是官员;命主子女运一般,水木流年好一点。”师父听后,微微点头。师父说:“命主是大队干部,丈夫是公社书记,母亲能干,是贤妻良母,为当家人,父亲和我一样——双目失明‥‥‥”
环球国际在线注册|✅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在线开户|202302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