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命理测算 > 名人八字 >

季羡林八字

来源:免费算命网站作者:秩名点击:
分享到:
  国学之衰落已很久矣!五四之后,一批新文化的领袖们,开始对传统的国学开刀子,我们所熟知的鲁讯就是其中代表。当然他们在对国学下狠手时,没忘记顺便想灭绝中医。与激进的新文化旗手们相对立,那个时期,还出现一批真正的国学大师,我们今天大概都不记得他们的名字了,我不妨写在这里,可能有所遗漏,因为我史学学得不算最好,常识还是懂的。

  王国维、章太炎、康有为、黄侃、吴宓、陈寅恪、刘师培、熊十力、金岳霖、汤用彤、辜鸿铭、钱基博、钱穆、梁漱溟等,季老与他们比,算是晚一辈或者说是学生辈的了。胡适、陈独秀、郭沫若之流,虽然也是当时的教授,但他们对国学根本没有研究或者就是反国学的。

  一百年了,历史一个轮回,新文化运动之后的中国走到了哪里?我们引进多少西方优秀的文化了吗?没有!可我们看到的却是失去多少中国自己优秀的传统。这是一场失败的运动,我想,若干年之后,历史会这样评价的。

  季老的离世,最后的大师已经走了,国学已无后人。

  根据季老的生日,推演季羡林八字如何:

  乾造:辛乙戊庚

  亥未申申  时辰是我推的。

  大运:9甲19癸29壬39辛49庚59己69戊79丁89丙

  午  巳  辰  卯  寅  丑  子  亥  戌

  书曰:食神合印利于名。食神是思想之意,庚申食神,如应秋之象,收获与成熟之意。金在西方,木在东方,乙庚相合,故其能学贯中西,西学中用。食神又主语言,不仅掌握多国语言,象已经消失的吐火罗语、梵文都是权威。行辛卯大运之卯,卯申相合,是他的学术高峰期。寅运食神临绝,“文革”期间关牛棚,好在食神旺相,性格宽仁而不烈,没有被迫害致于死。

  后行财运,引通食神之气,迎来第二次学术高峰。亥运申亥穿,与儿子绝交。丙运枭神为忌,好在丙辛有合,不至于伤庚。高寿而终,还因食神旺相之故,仙逝于己丑,食神逢墓之年。
环球国际在线注册|✅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在线开户|202302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