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风水知识 > 择日 >

结婚大利月和小利月怎么算

来源:抽签算卦作者:秩名点击:
分享到:
  结婚娶亲一般都选大利月,一年有两个大利月,两个小利月。选择大小利月,均以女方属相为准。

  结婚大利月计算方法:

  阳年出生女取年命地支前一位及其对冲之月;阴年出生女取年命地支后一位及其对冲之月。

  1、阳年出生女命推算法:比如女方属子年出生的,那么大利月就是子前一位(顺进一位)丑月大利,与丑对冲之未月也为大利。(余仿此)

  2、阴年出生女命推算法:比如女方属丑年出生的,那么大利月就是丑后一位(顺退一位)子月大利,与子相冲之午月也为大利月。(余仿此)

  1、结婚小利月计算方法:

  阳年出生女取年命地支前两位及其对冲之月;阴年出生女取年命地支后两位及其对冲之月。

  1、阳年出生女命推算法:比如女方属子年出生的,那么小利月就是子前两位(顺进两位)寅月小利,与寅对冲之申月也为小利。(余仿此)

  2、阴年出生女命推算法:比如女方属丑年出生的,那么小利月就是丑后两位(顺退两位)亥月小利,与亥相冲之巳月也为小利月。(余仿此)

  现把女方各年命出生大利、小利结婚月分列如下:

  女命年支为午子(属相马、鼠)

  大利月为丑、未(腊月、六月),小利月为寅、申(腊月、六月)。

  女命年支为未丑(属相羊、牛)

  大利月为午、子(五月、冬月),小利月为巳、亥(腊月、六月)。

  女命年支为申寅(属相猴、虎)

  大利月为卯、酉(二月、八月),小利月为辰、戌(腊月、六月)。

  女命年支为卯酉(属相兔、鸡)

  大利月为寅、申(正月、七月),小利月为丑、未(腊月、六月)。

  女命年支为亥巳(属相猪、蛇)

  大利月为辰、戌(三月、九月),小利月为卯、酉(腊月、六月)。

  女命年支为辰戌(属相龙、狗)

  大利月为巳、亥(四月、十月),小利月为午、子(腊月、六月)。

  大利月口诀:正七迎鸡免,二八虎和猴,三九蛇与猪,四十龙和狗,牛羊五十一,鼠马六十二。

  即正月和七月是属鸡属兔的姑娘出嫁的大利月,余者依次类推。

  小利月口诀:鼠马正七月,蛇猪在二八,三九虎与猴,四十牛羊佳,龙狗五十一,鸡负早六陪。

  即正月和七月是属马的姑娘出嫁的小利月,余者依次类推。
环球国际app|✅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app下载|202301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