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命理测算 > 八字知识 >

论八字命局中的财与印

来源:免费算命作者:大漠易点击:
分享到:
  在八字组合中,断工作不能忽视局中的财与印。现实生活中,具体的工作单位是用印来体现的,当然工作的目的就是为了生存、为了挣钱,财为养命之源。

  财与印的关系,一般按五行来说。常说财星伤印,是克的关系,只是笼统的说法。如子水为财,午火为印,就有子水冲克午火。除此种关系我们也应注意当亥为财时,它与午火的关系则是合的关系。我们可用以下结构更明确地表示:

  财         印

  子    冲   午

  亥    合   午

  申    冲   寅

  申    合   卯

  酉    冲   卯

  亥    冲   巳

  财印冲合在命局中体现的意思:

  1. 冲主动,工作不安定,经常换工作或走动多,跑东跑西。若是原命局,就会工作难安,若是大运就有工作调动或工作位置的变化。

  2. 合主得到,就是能得到固定的工作单位,多为国家事业的工薪人员。原局体现的东西,若原局无合,见大运来合,则主要找到工作,相反大运过后就有可能丢失工作。

  例如:  女命:   癸  辛  戊  戊

           亥  酉  午  午

  命局中年财合日支午印,天干食伤生财,故是靠口才的国家单位上班,实为一名老师。

  男命:   辛  丁  戊  丁

       亥  酉  申  巳

  命局中年财与时印冲,四外奔波,动中求财(搞销售工作),此人从95年曾换十多个单位,结果一事无成,且财运也不好。
环球国际在线注册|✅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在线开户|202302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