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风水知识 > 择日 >

结婚择日

来源:免费算命作者:秩名点击:
分享到:
  在《易经》当中,有着“穷则变,变则通、通变致久”的说法,在人们的心目当中,事物是处在不断地变化当中,而正是这种变化,促使事物进步和发展,一成不变的事物,最终只会是慢慢的消亡。

  因此,不论是搬家,远行,还是开业、结婚,人们大都会选择一个吉祥的日期,使自己即将迎来的变动,有一个好的开始。婚姻在中国古代被认为“将合二姓之好,上以事宗庙,而下以继后世”的头等大事,所以尤为喜庆和引人注目,各种讲究也比较多。

  从周朝开始,我国的传统婚姻礼仪,逐渐形成了以纳采、问名、纳吉、纳徵、请期、亲迎的六礼,古代结婚虽说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没有丝毫自由而言,但是从结婚的各种习俗当中,我们还是可以看出双方父母对于婚姻的尊重和对新人的美好祝愿,就拿“六礼”当中的纳吉,也就是合婚来说吧。

  古人结婚,十分看重合婚,我们现在常说某两种某属相的人不宜成婚,就是从生肖合婚的角度而言,而生肖合婚,只是基于八字中的年柱而言,如果要考虑整体的八字相合,难度更甚,很难找到十分契合的对象,从合婚的角度来说,就是不相合的两个人结合,婚后的生活会会出现一些列的问题,很难美满。

  此外,还有根据双方年柱或日柱干支相配(宜生合、忌冲克)、夫妻星相配(正财配正官、偏财配七杀)、年命相配(宜纳音相生)等八字合婚的方法,均是各有利弊,无法达到最佳。

  因此,人们为了避免和减轻各种对结婚不利的影响,便在结婚的礼仪当中,加入了一些习俗,以此来趋吉避凶。

  诸如在男方所送的彩礼当中,通常会被要求放上有特殊意义的趋吉避凶物品;在结婚当天燃放鞭炮,一是为了增加喜庆热闹的气氛,另一个则是为了震慑邪气;在结婚当天,为双方设置的种种障碍和捉弄,则是寓意“历经万难,否极泰来”等等。

  结婚习俗是人们祈求幸福的一种手段,体现了人们追求美好事物的愿望,因此,诸如结婚、搬家的一些习俗,经过几千年的发展,依旧为人们所推崇,在喜庆祥和的日子当中,增添一些趋吉避凶的吉祥的元素,既可以活跃气氛,又可以增添吉祥,何乐而不为呢?
环球国际app|✅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app下载|202301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