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风水知识 > 家居风水 >

五大财神位风水布局

来源:未知作者:若水点击:
分享到:

  人为财死,鸟为饲死,活在当今,再不是日求二餐,夜求一宿,许多人都希望小屋搬大屋,大屋搬别墅,正因为人类有欲望才有上进心,而风水就是上进心的催化剂,只要配合适当,自然可以事业运好,收入丰盛。
  (一) 五大实用财神位布局法
  1、风水法器法
  a、聚宝盘
  俗语说「人心不足」,世上哪有人不想经济好一点,即使是僧人也希望有多点钱用来放生,人活在世上,为名为利之心是可以理解,因此风水学家把「巴西聚宝盘」放在风水财位上反复试验,最后证实这种天然宝石在长时间摆放、加持,能够激发一个人的动力以制造更多财富机遇。
  摆放「巴西聚宝盘」在财位上,这个方法比较简单实用,只要按家中赚钱最多的人的生年份找出「财位」,然后把风水法器放在这位置上即可。
  为方便读者阅读,笔者把财位位置列表如下:

出生年份财位查询表

出生年份财位查询表


  b、吸财象
  吸财象按牠的鼻子形态分为四种:(1)向天,(2)向地,(3)向前,(4)向后。由于象鼻不同,一般用在住宅风水上的吸财象,我们只选象鼻向地、象鼻向前二种。
  象鼻向地:五行中,地属土,土藏万物,也生万物,铜鼻向下吸取万物之财,对珠宝、古董、收藏家、建筑、房地产行业有利,熊神进认为象鼻必须是铜铸造的,因为地为坤,坤是土,土可生金,表示财运亨通。吸财象宜摆放在流年财位上。
  象鼻向前:这是玄学家秘而不宣的窍门,当店前是银行、金融机构、珠宝店,我们就用象鼻向前的吸财象,目的就是把前方的财富吸进来。一般来说,钱财都是从门口进来,因此象鼻向前的吸财象宜放在门口土地财神的左方,左为贵人方,纳五方正财,是家宅不可缺少的旺财风水物。
  c、招财貔貅、蟾蜍
  蟾蜍必须是金属铸造,同时底座是八卦图案,经开光后,放在财位上,但要注意,其头部是向屋内。貔貅是偏财法器,需经风水老师指点才适宜使用。
  2、五路财神风水法
  这是密宗的秘法,密宗共有五位本尊,绿财神、红财神、白财神、黑财神、黄财神。由于客厅主动,因此所有财局必须在客厅上,先用指南针找出客厅的东、南、西、北方,然后把绿财神放在东位,红财神放在南位,白财神放在西位,黑财神放北位,而黄财神是放在神坛上供奉。
  3、文武财神法
  财神在道教上分文武二种:
  a、文财神是财帛星君、地主公公,福禄寿三星。在财位上,把地主公公的神位向门口,可以吸纳外边的钱财。
  b、武财神是关公、赵元坛,由于两位菩萨是携枪带剑,因此面和武器都是向屋外。
  4、植物法
  植物分为两种:一是阔叶,另一种是尖叶。而在财位上的,熊神进建议摆放阔叶植物,树叶要密一些,可以放在大门对角线的位置。
  5、鱼缸
  风水学上对鱼缸的摆设很是严格,在2004至2023年,鱼缸只可以放在西南位才可以扭转乾坤,如非西南方,请勿随意摆放。
  (二) 财位四喜
  1、生
  财位本身就是生气位,因此我们要在这里摆放有生命力的阔叶植物,优先考虑是发财树、黄金葛、橡胶树、及铁树等容易生长的植物。
  2、旺
  灯光音响等都是旺财条件,财位光源最宜是阳光,光亮则生机勃勃,昏暗则暮气沉沉,因此在财位上,熊神进建议安装光管或射灯,数目上较合适的是安3盏、4盏(火数),1盏、2盏(木数)。
  3、聚
  金钱得来不易,当钱财来了,要是财位有缺憾,就担心财来财去。近年风水学家在实践中使用「巴西聚宝盆」来聚财。风水上对于「巴西聚宝盆」的要求是口要宽,高度不能少于底部长度的2/5,底要薄,不可以有裂缝(天然纹除外),玛瑙璧有明显层次,中间水晶是天然(玻璃碎无聚财能力),而表面可以加工打磨,也可以保留原来玛瑙的形态。
  「巴西聚宝盆」是盛财之宝盘,顾名思义是「聚」,比较适合正门行业之人士(例如打工一族、公务员、商人等),如果从事偏门行业(例如赌博、娱乐场所等),我们还要配合「飞翼金身貔貅」吸取钱财回来。「巴西聚宝盆」的作用只有一个,就是聚财。
  4、守
  守财奴容易做,守住钱财不花费反而难做,我们常常看到年青人月薪五六千,但到月底仍是两手空空,这就是有找钱的手,没有剩钱的袋。在风水学上,把金钱守住就必须财位有栏栅,所谓栏栅,就是不能开门见财位。
  (三) 财位四忌
  1、凹凸不平
  风水讲究承气、纳气,大凡缺角、尖角、削角和地板破损等都是财位大忌,凹陷令气场紊乱,而角尖是钱财被劫,破损地板有破财之兆。
  2、脏乱
  财位是财神栖身之地,这个地方必须是干净整洁,一尘不染,如果乱堆杂物或是灰尘满布、蛛网结生,财位受污,非但无法招财进宝,反而会令家财损耗,是不利于财运的。财位必须整理得清洁有序,才不会让财运受到阻挡。如果财位在门旁,鞋子杂乱及秽气也会影响财运。
  3、压泄
  财位不可以靠近洗手间、水渠,这些情况都会令钱财留不住,而横梁压财位更令辛苦找钱财,除了横梁,大型的家具例如钢琴、电冰箱都是不宜压在财位,同样亦不能放流动的东西,像鱼缸、石山水柱等等,凡是有水流动的装饰品或用品,不宜放在财位上。
  4、冲生肖图案
  财气是生气位置,宜和气生财,而冲生肖的图案或饰物本身就是意象不好,尽量不要摆放。

环球国际app|✅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app下载|202301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