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周易算命 > 梅花易数 >

梅花易数:测疾病(18)

来源:算命网免费作者:秩名点击:
分享到:

  梅花易数测疾病的情况,以体卦为病人,以用卦作为疾病病症。

  体卦卦气宜于旺盛,不宜于衰弱。体卦宜于受他卦之生,不宜被他卦克制。用卦宜于生扶体卦,不宜于克制体卦。

  因此,体卦克制用卦,疾病易于痊愈,病体转安。用卦克制体卦,所预测疾病即使服药就医也不会有功效。体卦虽然受克制,但体卦卦气旺盛,病体犹可以转危为安。体卦遇克而本身卦气衰弱,存活的日子就没有多久了。要知道能否转危为安、险中是否有救,就可以从生体之卦的卦气旺衰来推断。

  体卦去生用卦,病情拖延而难以治愈。用卦来生体卦,不久病体即可痊愈。

  体卦与用卦为比和之卦,疾病易于痊愈。

  如想推究所预测疾病病体转安和痊愈的日子,可以根据生体之卦来决断。若想详细知道病危的日期,根据克体之卦可以推断之。

  若想知道所服医药的温凉属性,应当考究生体之卦。如果是离卦生体,就适宜服热性药物。如果是坎卦生体,就适宜服凉性药物。如果是艮卦生体,就适宜服温性之类的补药。如果是乾、兑之卦生体,服用凉性药物最为适宜不过。依此类推。

相关阅读

<title>环球国际平台手机版下载|✅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app下载|202306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