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易道网 > 命理测算 > 八字知识 >

酉金如何制服

来源:免费算命作者:霜叶红于二月花点击:
分享到:

  在八卦周天方位中,酉金独占《兑宫》,代表了正西方。

  酉金,在天干为辛金,在地支为酉金,互为表里。

  如果加入一些古代的色彩,或者说加入一些神秘的色彩(形而上的内涵),那么酉金还代表了西方的正神,可以引申为正统,因此,许多正统的行业,都可以定位为酉金。包括官方认可的九流行业。

  根据我的研究结果,对于很多天干(日主)来说,酉金都扮演了忌神的角色。那么,对于这些人来说,如果你命中酉金有制,一般都会混得风生水起。

  对于喜爱命理学的人来说,酉金究竟该怎样制,就是一个大有学问的问题了。

  酉金的最佳制法,不外乎两种,一是用午火;二是用亥水。

  乾造:丁酉、壬寅、戊午、辛酉。

  大运:辛丑;庚子;己亥;戊戌;丁酉;丙申

  酉金为忌神,午火制之。戌运与丁酉运,发财巨万,有几千万的身家。

  午火可以制酉金,而酉金也喜午火来制,是互为喜神的关系,因此,此人交游很广。

  姚明八字:

  乾造:庚申、乙酉、戊子、戊午。

  大运:丙戌;丁亥;戊子;己丑;庚寅;辛卯

  午火制酉金。由于不行火运,因此只代表喜交游,容易交往。

  乾造:丙子、庚子、癸酉、甲寅。

  大运:辛丑;壬寅;癸卯;甲辰;乙巳;丙午;丁未

  此乃邵伟华先生八字。癸水日主,庚金为忌,坐下子水自化。酉金为忌却无制,丙午运,名声鹊起,发财亿万。由此观之,酉金为忌,午火制之,则午火越旺越好,而旺的条件就是有寅木生合。

  乾造:甲寅、丁丑、乙亥、乙酉。

  大运:戊寅;己卯;庚辰;辛巳;戊午;己未

  命中酉金为忌神,亥水泄制。

  酉金与亥水是一种特殊的组合,很利于学业。此人是清华研究生毕业。如果行亥运与酉运的话,必然飞黄腾达,因此有点可惜。

  此人比较好的运程有辛巳运与午运。辛运最好的时候,达到二十万的年薪,可惜遇到了丑年,巳酉丑三合局,使得天干的辛金咸鱼翻身,八字的主人也一落千丈,被打回了原形。其后的巳运会比较顺当,午运由于被亥水暗合,并与丑土不合,要适当减分,毕竟不如酉金与亥水大运。尽管如此,午运仍然是他命运交响曲的最高潮。

  乾造:丁未、辛亥、戊子、丁巳。

  大运:庚戌;己酉;戊申;丁未;丙午;乙巳

  辛金坐下亥水,天地间形成亥与酉的组合,其人好学。天干有丁火制辛金,善于思考,虑事周密,因此而得到毛泽东的赏识。可惜丁火贴身,为人未免刻板而小气。满脑子忠君思想,直言敢谏,是敢于顶撞老大的两位老帅之一。(另一位是彭德怀,被恼羞成怒的老毛一板砖拍死,而这位林小弟却屡屡得到宽恕,命理之奥妙由此可见一斑。)

  少年时期行酉运,毕业于黄埔军校。出身黄埔,而在政治上又有优异表现的,恐怕也只有这么一位。时上子女宫(丁巳)为忌,有子不肖,被政敌抓住把柄,置于死地,死后还要背上污名(印为忌)。

  最后再谈谈年轻人的伟大偶像。

  乾造:癸巳、甲子、丁酉、辛丑。

  大运:癸亥;壬戌;辛酉;庚申;己未;戊子;丁巳;丙辰

  丁火日主,酉金为喜神。从年到时,成三合局(为喜),具有超强的凝聚力。命中的忌神也被自身所合,亲和力极强。投身革命后,遭遇国民政府的五次军事围剿,损失惨重。最后临危受命,当上了老大。以其自身的凝聚力致使革命走向成功。

  由于其自己亲手打造的井冈山势力过于弱小,因此这个老大当得也很窝囊。位置尚未坐稳,就遇到了张国焘与他分庭抗礼,让他从此得了政治敏感症。此后从延安整风一直到枪毙高岗,走过了一条血淋淋的路,可谓是一将功成万骨枯。不过不是敌人之骨,而是志不同道不合的同志之骨。至于敌方,上至卫立煌,下至师团级军官,被他策反了无数。我想,这也是革命得以成功的原因之一吧。

  丙辰运,天干丙辛合,忌神有制,声威不损;地支辰酉合,三合局因此而崩溃,身死道消,老婆也被人打入了天牢。

  至于他的心腹爱将,不但被人拍死,还背上了叛国投敌的污名。纵观现在,高官的子女纷纷叛国投敌,并以此为荣。老林在天之灵有知,不知道又被气死了多少回,连转世投胎都耽误了。

  在命理学中,此文已经涉及到了命理规则的高级内容。有志于研究命理的朋友,要细心体悟,灵活应用。

相关阅读

环球国际在线注册|✅952720.com✅蝙蝠6620933✅|环球国际在线开户|202302版下载-百度贴吧新闻-{dede:field.title/}